苗栗可能算是國內旅遊大家比較不熟悉的城市吧~~

這次要帶大家看看苗栗一日遊的新玩法    

2018 全新 鐵道自行車 Rail Bike

還有兩個特色景點:樟腦觀光工廠 和 花卉精油博物館

 

第一站來到的是 樟腦觀光工廠  有沒有看到可愛的樟樹寶寶來迎接我們阿~~

20180724-00010.jpg

會有專人為我們講解樟腦的製做過程,非常的詳細喔,給大家看兩張照片~~

20180724-00011.jpg

20180724-00019.jpg

 手做時間 香皂DIY!!!

看!有超多不同造型的可愛香皂!

20180724-00027.jpg

這裡就是樟腦教室,我們要在這邊製作香皂,桌上已經貼心的放好材料盒囉~~

牆上還有樟腦油的製作流程圖,很精美、詳細

20180724-00032.jpg

做了一個台灣皂~~~好看嗎?!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像粉粿欸XD 

20180724-00030.jpg

 

 

接著是本次苗栗遊的重頭戲!!!

全台首創!第一條鐵道自行車就在苗栗的舊山線,起點在勝興車站,可以在鐵軌上把小火車當腳踏車!!!

沿著鐵道迷最愛的三義舊山線鐵軌路線,從勝興車站出發→2號隧道→魚藤坪橋→6號隧道北口折返, 沿途風光也是精采連連,包括龍騰斷橋、隧道群等,一趟來回有12公里,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,可以從全新的視角,暢遊三義。

 

先來到舊山線的勝興車站~~看到鐵軌了~有沒有開始期待?!

20180724-00063.jpg

20180724-00064.jpg

馬上來看看小火車本人!!正面超可愛的啦~~~ 好像湯瑪士小火車哈哈哈

因為太可愛了上面還有告示牌貼心提醒拍照不能太久,要讓後面的人也有機會拍照喔!!

20180724-00066.jpg

側面可以看出有四個位置!!不論是情侶或全家一起來都很適合喔~~~

20180724-00068.jpg

這就是我們等下要體驗的小火車們啦~全部排開超級威風> <

20180724-00075.jpg

體驗票券也很用心設計~

20180724-00079.jpg

出發囉~~ 不會騎腳踏車也不怕~~

手把有加速系統和煞車!每個位置也都有煞車,如果駕駛沒注意到乘客也可以幫忙喔!

20180724-00084.jpg

沿途飽覽自然美景,享受最新鮮的空氣,吸收芬多精

20180724-00086.jpg

接下來來到一個有點小高度的橋上,緊張緊張刺激刺激

20180724-00093.jpg

躲在樹後面的是什麼呢??? 似曾相識欸~~

20180724-00090.jpg

竟然是大名鼎鼎的龍騰斷橋!!! 

踩小火車的話因為在35公尺高的鐵橋上,所以不必仰頭也能看到,可以跟龍騰斷橋平視 -///- 

腳下還有小橋、流水,綠樹圍繞~

20180724-00091.jpg

舊山線最多的當然就是隧道,裡面還有光的投影,山洞裡不再身手不見五指,照片無法呈現的美與感動,快來體驗看看吧!!!

 

騎了這麼久的小火車腳踏車也是有點累了呢...別擔心

最後一站是花卉農場精油博物館,身心靈放鬆

20180724-00159.jpg

20180724-00158.jpg

20180724-00156.jpg

 

苗栗一日遊不僅學到、動手做到、運動到、欣賞風景到又放鬆到,真的超讚啦!!!

 

~專業諮詢~

大創亞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
TEL:(02)2599-2003
104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8巷11號

 官網:http://www.ga-tour.com.tw/

馬上客製化您的旅遊:http://www.ga-tour.com.tw/plan/

 

 

    GATour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